常見求職陷阱

常見求職陷阱

違法工作

模式:

一些不法之徒喜歡利用「高薪簡單、現金出糧」等宣傳手法,替他們進行非法勾當,例如販運毒品、售賣翻版、冒牌或虛假貨品、從事牴觸法例的水貨活動、進行非法募捐、追收高利貸、提供銀行戶口協助洗黑錢等,以便一旦被警方查捕時得以脫身。求職人士必須小心,以免被人利用從事不法活動,惹上官非,影響前途。

 

有關報導:

傳媒機構:東網on.cc

出版:2021-12-03

標題:16歲少年墮求職陷阱 涉工廈製毒被捕 警檢1400萬元貨

 

內文:

秀茂坪警區早前根據情報指,有犯罪集團利用工廠單位進行製毒及加工活動,經深入調查後,警方於昨日(2日)下午3時,在黃大仙五芳街23至25號一工廈內埋伏,並截獲一名16歲少年,並在其身上檢獲一包重約12克的懷疑霹靂可卡因。警方其後搜查該名少年位於上址的單位,在內檢獲22樽共重約23公升的懷疑液態可卡因及一批懷疑用於製造和包裝毒品的工具。行動中檢獲的懷疑毒品總市值約1400萬港元。

 

該名少年涉嫌販毒及製毒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據悉,被捕少年父母離異,在社交平台尋找工作時,被不法分子招攬犯案。有人指示少年製毒,報酬約6000港元。而涉事單位為工廈內的劏房單位,面積約50呎。警方在單位內檢獲碗、匙羹及製毒原材料。

 

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主管督察張莉表示,聖誕及新年將至,不少不法分子會利用青年人想賺快錢的心態,誘使他們進行非法活動。警方提醒青年人在聖誕假期期間多加提防,求職時應先了解工作性質及細節,遇到疑問時,應向家人、老師或警方查詢及尋求協助,避免誤墮求職圈套,被不法分子利用犯案。

 

警方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萬港元及終身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節錄自: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1203/bkn-20211203141843725-1203_00822_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