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感想

學員感想

學員感想
學員A

在上ERB咖啡調製員基礎證書課程前我是一個咖啡白痴⋯⋯甚至飲品可以選擇的話,我的首選永遠不會是咖啡。如果是咖啡也絕對不會是黑咖啡!太苦、喝了胃會痛是我對黑咖啡的既定想法。而拉花,覺得…只是畫畫嘛!應該不難⋯⋯這個課程應驗了一句話,「對未嘗試過的事,不要先下任何的評語」。這個課程開拓了我在咖啡知識上的眼界又讓我了解到自己對這方面知識的匱乏。它讓我了解到每種不同產地或不同處理方式的咖啡豆都有不同的「個性」,就算是用同一種豆來做水沖咖啡,不同人沖、不同水溫、不同研磨度或不同工具,都會有不同的味道或濃度出現。就像是同一國籍人士,但是出生教育於不同家庭,最後每個人的個性、性格也都不會是一樣的!而拉花,也應驗了另一句話 “practice makes it perfect”。另外,整個課程亦包含了「個人素養」,老師的教導讓同學們更深切的了解到自己屬於那種類型,並增長補短的將未來在面試時可能出現的問題預先演練。

學員B

時間過的真快,眨眼間我已於聖公會「醫護課程」畢業快二年啦!刹那間讀書時的開心與緊張在腦海裡瞬間內閃過。雖然現在已沒做這個行業,但在讀書過程中學到的知識遠遠超出我的想像,一句話受益非淺。好感恩在我最迷茫無奈時,聖公會提供了這樣一個平台,讓我在中年危機中找到自我!中心的姑娘們超有愛心的耐心和包容,教師的諄諄誘導使我畢生受用!再一次講聲:多謝!

學員C

第一次認識聖公會,已是五十年前,當時因為其中一位哥哥就讀此機構所辦的小學。起初對機構服務範圍並不了解!到完成了中學畢業,才知道是慈善機構,服務範籌亦多元化!直至最近想學一些就業興趣班,才報讀在家附近的高級保安及物業管理課程!這個課程非常實用,令我對保安及物業管理的知識了解更深入。當中的導師在課堂上講解課程知識,會加上導師在行業的幾十年親身經歷,使學員更明白此工作是非常專業的行業!打破了坊間稱呼對他們的刻板形象!未來希望聖公會在東涌多舉辦不同層面的興趣班去吸引更多居民參與和學習。因為知識是自己的,不會流失。愈將自己裝備充足,機會來到,就是發揮的好時候!

學員D

因疫情下失業,故學習僱員再培訓局的美容課程來增值自己。以前我從未接觸過美容相關的知識,透過課程不但有機會可讓我認識到一班一同上課的朋友外,還讓我能轉行,於疫情下找新出路。完成課程後,因現時環境因素,未能立刻找到工作,所以不論工種是什麼,我都努力嘗試申請。最後成功到一間美容院工作,從學徒做起,學習更多的新事物。

學員E

我是May,很感恩順利拿到護理員基礎證書後,收到聖公會林姑娘WhatsApp出來的招聘訊息,開始了我的護理員工作。雖然有時腰酸背痛,但感到很充實。「護理員」是很需要有耐心和愛心的行業,也時刻要提醒自己做人別執著,最重要是平安健康!感謝ERB,感恩所有培訓我丶鼓勵我成為護理員的老師和姑娘!多謝!

學員F

感謝有聖公會這一個好地方,有聖公會我們才有機會學上我們想要學的東西。中心設備齊全,同樣聖公會職員非常熱情,服務態度很好,地方乾淨。我非常感謝聖公會的安排,感謝導師,課程令我非常滿意,導師上課時非常細心,我們大家好滿意。同時感謝聖公會職員甄先生,帶來給我們的知識令我們有機會重新學習英文,我非常感謝。

學員G

這個課程分三部份, 第一部份認識咖啡沖製方法及咖啡種類。我學識了如何去製作一杯好的咖啡,原來各人沖一杯相同咖啡,味道都會不相同。第二部分,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從這部分,學識了自我認識和增強了自己的信心,了解自己不同的強弱點,面試要注意的事項,這能幫助我日後找工作。第三部份:咖啡拉花技巧,咖啡調製員角色。從不懂咖啡到現時可以沖出多款不同咖啡及拉花,無疑是一個很大的進步,課程不僅使我學習咖啡相關知識,還能認識一班來至不同地區,十分好的同學。多謝導師及中心姑娘,給予支援及教導。

學員H

好多謝聖公會介紹了這個課程給我,讓我在疫情的期間,仍然可以繼續增值自我。在這個課程我了解到不少護理學的知識,例如一些人體結構、病理和怎麼樣幫助病人清潔身體等等。課堂上也會有導師傳授一些見工面試的技巧,更加了解到自己不足並加強人與人溝通的能力。

學員 I

讀完這個醫護課程令我獲益良多。老師好有心地教,上課時候有疑問會直接解答,即使下課後有問題亦可透過WhatsApp提問。學員之間亦有互動,在課餘練習時間亦會一起回中心練習以準備實務試。憑著這張證書,我現在在醫院從事「3A級病人助理」,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讓我很有滿足感。

學員J

你好,我叫阿儀,我住在東涌已經23年,從事兼職工作,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間失業,完全沒有工作,零收入,有一天在富東商場閒逛,到聖公會認識到社工鈴姑娘,我將我的情況對鈴姑娘說,想了解下有什麼課程可以進修,鈴姑娘期後轉寄了好幾個僱員再培訓局課程給我,鼓勵我報讀。我在2021年6月讀了保安課程,學了好多知識,好多謝教過我的導師,以及聖公會職員甄先生。
我對聖公會、上課地方及環境都很滿意,特別要多謝社工鈴姑娘,祝聖公會所有人,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