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感想

学员感想

学员感想
学员A

在上ERB咖啡调制员基础证书课程前我是一个咖啡白痴⋯⋯甚至饮品可以选择的话,我的首选永远不会是咖啡。如果是咖啡也绝对不会是黑咖啡!太苦、喝了胃会痛是我对黑咖啡的既定想法。而拉花,觉得…只是画画嘛!应该不难⋯⋯这个课程应验了一句话,「对未尝试过的事,不要先下任何的评语」。这个课程开拓了我在咖啡知识上的眼界又让我了解到自己对这方面知识的匮乏。它让我了解到每种不同产地或不同处理方式的咖啡豆都有不同的「个性」,就算是用同一种豆来做水冲咖啡,不同人冲、不同水温、不同研磨度或不同工具,都会有不同的味道或浓度出现。就像是同一国籍人士,但是出生教育于不同家庭,最后每个人的个性、性格也都不会是一样的!而拉花,也应验了另一句话“practice makes it perfect”。另外,整个课程亦包含了「个人素养」,老师的教导让同学们更深切的了解到自己属于那种类型,并增长补短的将未来在面试时可能出现的问题预先演练。

学员B

时间过的真快,眨眼间我已于圣公会「医护课程」毕业快二年啦!刹那间读书时的开心与紧张在脑海里瞬间内闪过。虽然现在已没做这个行业,但在读书过程中学到的知识远远超出我的想像,一句话受益非浅。好感恩在我最迷茫无奈时,圣公会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在中年危机中找到自我!中心的姑娘们超有爱心的耐心和包容,教师的谆谆诱导使我毕生受用!再一次讲声:多谢!

学员C

第一次认识圣公会,已是五十年前,当时因为其中一位哥哥就读此机构所办的小学。起初对机构服务范围并不了解!到完成了中学毕业,才知道是慈善机构,服务范筹亦多元化!直至最近想学一些就业兴趣班,才报读在家附近的高级保安及物业管理课程!这个课程非常实用,令我对保安及物业管理的知识了解更深入。当中的导师在课堂上讲解课程知识,会加上导师在行业的几十年亲身经历,使学员更明白此工作是非常专业的行业!打破了坊间称呼对他们的刻板形象!未来希望圣公会在东涌多举办不同层面的兴趣班去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和学习。因为知识是自己的,不会流失。愈将自己装备充足,机会来到,就是发挥的好时候!

学员D

因疫情下失业,故学习雇员再培训局的美容课程来增值自己。以前我从未接触过美容相关的知识,透过课程不但有机会可让我认识到一班一同上课的朋友外,还让我能转行,于疫情下找新出路。完成课程后,因现时环境因素,未能立刻找到工作,所以不论工种是什么,我都努力尝试申请。最后成功到一间美容院工作,从学徒做起,学习更多的新事物。

学员E

我是May,很感恩顺利拿到护理员基础证书后,收到圣公会林姑娘WhatsApp出来的招聘信息,开始了我的护理员工作。虽然有时腰酸背痛,但感到很充实。「护理员」是很需要有耐心和爱心的行业,也时刻要提醒自己做人别执着,最重要是平安健康!感谢ERB,感恩所有培训我主鼓励我成为护理员的老师和姑娘!多谢!

学员F

感谢有圣公会这一个好地方,有圣公会我们才有机会学上我们想要学的东西。中心设备齐全,同样圣公会职员非常热情,服务态度很好,地方干净。我非常感谢圣公会的安排,感谢导师,课程令我非常满意,导师上课时非常细心,我们大家好满意。同时感谢圣公会职员甄先生,带来给我们的知识令我们有机会重新学习英文,我非常感谢。

学员G

这个课程分三部份,第一部份认识咖啡冲制方法及咖啡种类。我学识了如何去制作一杯好的咖啡,原来各人冲一杯相同咖啡,味道都会不相同。第二部分,个人素养及求职技巧:从这部分,学识了自我认识和增强了自己的信心,了解自己不同的强弱点,面试要注意的事项,这能帮助我日后找工作。第三部份:咖啡拉花技巧,咖啡调制员角色。从不懂咖啡到现时可以冲出多款不同咖啡及拉花,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课程不仅使我学习咖啡相关知识,还能认识一班来至不同地区,十分好的同学。多谢导师及中心姑娘,给予支持及教导。

学员H

好多谢圣公会介绍了这个课程给我,让我在疫情的期间,仍然可以继续增值自我。在这个课程我了解到不少护理学的知识,例如一些人体结构、病理和怎么样帮助病人清洁身体等等。课堂上也会有导师传授一些见工面试的技巧,更加了解到自己不足并加强人与人沟通的能力

学员I

读完这个医护课程令我获益良多。老师好有心地教,上课时候有疑问会直接解答,即使下课后有问题亦可透过WhatsApp提问。学员之间亦有互动,在课余练习时间亦会一起回中心练习以准备实务试。凭着这张证书,我现在在医院从事「3A级病人助理」,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让我很有满足感。

学员J

你好,我叫阿仪,我住在东涌已经23年,从事兼职工作,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失业,完全没有工作,零收入,有一天在富东商场闲逛,到圣公会认识到社工铃姑娘,我将我的情况对铃姑娘说,想了解下有什么课程可以进修,铃姑娘期后转寄了好几个雇员再培训局课程给我,鼓励我报读。我在2021年6月读了保安课程,学了好多知识,好多谢教过我的导师,以及圣公会职员甄先生。
我对圣公会、上课地方及环境都很满意,特别要多谢社工铃姑娘,祝圣公会所有人,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