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求職陷阱

常見求職陷阱

网上虚假招聘

模式:

网上招聘日趋普及,骗徒会利用网上讨论区、社交网站或流动手机应用程式,发布虚假招聘广告。骗徒会声称招聘网上兼职,承诺求职人士代购网络游戏点数卡可赚到服务费或佣金,待求职人士提供点数卡序号及密码后,骗徒便将点数变卖和失去联络,求职人士因而招至金钱损失。求职人士必须对来历不明的招聘广告提高警觉,不要被待遇过度优厚的广告迷惑。


有关报导:

传媒机构:香港01

出版:2020-11-18

标题:求职骗案│骗徒招刷单打手赚佣金 27人被呃140万 警拉5人


内文:

有不法集圑利用市民想搵快钱的心态,招揽他们担任「网上打手」,将数千元至数万元的本存入指定银行户口,做「刷单」本金,骗徒要求事主为一个名为「拾海呗」的网站刷点击率,助网站货物推高销量后,就能赚取佣金,事主欲提钱发现对方失联,方知被骗。事件中,27名苦主共失140万。警方于昨(17日)以涉嫌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拘捕5名涉案男子。


警方于数月前接获多名市民报案,指有骗徒招揽他们在网上购物平台「拾海呗」,藉着一个刷点击率的方式,去赚取佣金。当受害人进入网站,会看到有关刷单赚取佣金的方法,其后不法之徒就指示受客人在网站里面开设个人帐户作为刷单户口,并先预缴数千元至几万元的本金,存入指定本地银行户口。


黄大仙警区警区总督察潘兆铿指,网站内刷点击率的户口会显示受害人注入的资金后,受害人便根据指示,于网站内购买不同货品,提高其销量,从而达至做到刷单效果。受害人成功刷点击率后再申请退款以及赚取相应的佣金,而他们的户口就会显示透过刷单而赚取的佣金。但当受害人想取回金钱的时候,骗徒已逃之夭夭,失去联络,不法集圑更将「拾海呗」网站删除。


经调查后,警方于昨(17日),以涉嫌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拘捕5名涉案的中国籍男子,年龄介乎19至37岁,当中有银行户口持有人及专责于社交媒体平台宣传人士。行动中,警方检获涉嫌与案有关金钱、银行卡、电脑、手提电话等等。现时5名被捕人仍被扣查中,拘捕行动仍然继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节录自:

https://www.hk01.com/突發/550523/求職騙案-騙徒招刷單打手賺佣金-27人被呃140-警拉5?utm_source=01webshare&utm_medium=referral